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 >> 正文

智慧计算与优化实验室招收优秀本科实习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03月02日 17: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实验室简介

智慧计算与优化实验室隶属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过去三十多年的时间里,一直专注于计算机理论、人工智能、智能优化和决策等领域核心算法的学术研究及工业应用,其中在人工智能核心算法及复杂系统建模与优化方面长期保持国际一流水平,并为工业界提供了多套高效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核心算法、复杂系统建模与优化、机器学习与智能决策等注重人工智能算法理论与实际工业应用相结合,与大公司在实际工业应用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为工业界提供了多套高效的智能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通信公司光网络规划与流量预测、军工企业核心指挥调度系统优化、航空公司航线规划和网络价值预测、机场智慧指挥中枢系统调度优化等。

在人工智能时代这一特殊历史节点上,实验室定位于建设成在人工智能和智能优化理论和应用方面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团队。实验室现热诚欢迎对运用优化和学习算法解决实际应用中的挑战性难题感兴趣,有志于从事人工智能和智能优化算法研究的同学加入本实验室实习

二、实验室相关材料

1. 实验室负责人吕志鹏教授个人主页:http://cs.hust.edu.cn/info/1079/1226.htm

2. 学校要闻关于“计算机学院团队斩获第20届国际SAT竞赛全球冠军(人工智能领域旗舰竞赛)”的详细报道: http://news.hust.edu.cn/2017/0919/c155a87968/page.htm

3. 实验室历年参加各项算法领域国际学术竞赛获奖情况:

l 2017年 第20SAT国际竞赛(人工智能领域旗舰竞赛),全球第一名(冠军)

l 2016年 欧洲运筹学会法国液空“库存路由物流配送”挑战赛(工业优化领域旗舰竞赛),全球第三名(季军)

l 2015年第二届国际护士排班算法竞赛 全球第4(亚洲第1

l 2014 国际FLoC Olympic Games算法竞赛 SAT问题随机组 全球第2(亚洲第1

l 2013 国际SAT 算法竞赛随机组 全球第8(亚洲第2

l 2012 Google 欧洲运筹学会负载均衡算法挑战赛 全球第15(亚洲第1

l 2011 国际SAT 算法竞赛 全球第2(亚洲第1

l 2010 国际护士排班算法竞赛 全球第3(亚洲第1

l 2009 国际SAT 算法竞赛 全球第1

l 2008 国际时间表算法竞赛 全球第2(亚洲第1

l ....

l 1996 国际SAT 算法竞赛 全球第1

三、实习内容

1. 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算法研究

2. 复杂工业系统的建模方法和求解算法研究

3. 参与实验室正在进行的应用项目(包括智能优化、机器学习、系统建模等方面,涉及军工、电信、航空、物流等应用领域)

四、报名要求

1. 专业要求:计算机、软件工程、自动化、工业工程、应用数学、电信、通信工程、电气工程等相关理工类专业大二学生。

2. GPA在本专业排名前30%。

3. 具有良好的编程能力、逻辑分析能力以及英语读写能力。

4. 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奖者优先考虑。

五、报名方式

邮箱地址:zhouxing_su@hust.edu.cn

邮件标题:SmartLab实习申请 学院 专业 年级 姓名

邮件内容:请附上个人简历和成绩单

报名截止:37日(面试安排将参考报名顺序)

面试日期:38日至311日(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宣讲会

我们37日 周三 晚上 6:30 东五楼127进行宣讲会,详细介绍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在研课题,并设有互动环节解答同学们对本次实习计划的疑问。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加入QQ303390378方便后续交流,宣讲会的具体时间地点信息将在交流群内发布。

3B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