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实验室在Google云计算负载均衡挑战赛中荣获全球第15名的成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年10月29日 15:42: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8月,根据欧洲运筹学会官方网站公布的ROADEF/EURO 2012挑战赛的决赛结果,由我实验室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全球第15名的成绩,详见(http://challenge.roadef.org/2012/en/results.php)

本次ROADEF/EURO2012挑战赛的主题由Google公司提供,是Google公司当前面临的技术难题。此问题是云计算领域的核心的瓶颈性问题——云计算负载均衡调度与优化,关于它的研究能够使集群系统更合理高效地执行计算任务,提高服务器的使用效率,减少系统的拥塞。本次挑战赛的主题是业界IT大公司都密切关注的技术核心难题,对它的有效求解可以大幅度地提高云计算服务器的利用率和均衡性,可为IT公司大大地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

本次挑战赛共有来自26个国家的82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单位包括麻省理工学院, 微软研究院,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法国科学院CNRS,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等。当前,根据官网结果显示,在决赛中,实验室参赛队的成绩在所有进入决赛的30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15,是亚洲队伍(第一参赛单位)中唯一进入决赛的队伍,也是自1999年起历届ROADEF/EURO挑战赛中首次进入决赛的中国研究团队。